summer

那时的美是真正的世界灯塔,但现在这个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

【太中】他差点就以为自己有长久的同伴了

  *是旗会的小伙伴们,小学生文笔,4k+一发完

 *因为有微太中,所以还是打上了太中的标签orz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20:00整,中原中也站在“旧世界”门口,由砖瓦砌成的老式台球厅在闪烁的霓虹灯照耀下增添了几分亮色,使人自然而然地忽略那旧的褪色的牌匾,丝毫看不出白日平平无奇甚至灰败的样子。



  仲夏的晚风裹挟着热气,有点闷却又极其舒适。



  中原中也推开门,空调的冷气扑面而来,他适应外面闷热空气的身体不由打了个冷颤。



  钢琴家穿着黑色外套和白色的宽松长裤,双臂交叉靠着墙,听到开门声,对走进来的人笑道:“今天没有纸带什么的欢迎仪式哦。”



  他这么说着,看着中原中也朝他们的方向走来。



  “那真是太好了,上次的纸带掉了我一身,就像顶着头水草一样。”中原中也回道。



  “不过——”钢琴家把手伸进黑色大衣兜里,口中念念有词:“三、二、一——”



  话音刚落,五条水柱便冲着中原中也的脸发射。



  “喂!”中原中也往后一跳,整个人惊魂未定,看着他们手中那个会喷水的马桶玩具,“你们怕不是傻子吧!”



  有颗水珠顺着脸颊划落到下巴,中原中也用手擦了擦下巴,怒视面前五个一脸期待的旗会成员。



  “中也不高兴吗?咱们可是难得聚一次诶,当然要有点仪式感了。”钢琴家看上去有些委屈,但眼底毫不掩饰的狡黠让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



  “难得聚一次?你确定?还有,仪式感就是你们集体商量好整蛊我?”



  “毕竟中也最晚加入青年团嘛,当然要多照顾一下了。”



  中原中也满脸无语地看着他。



  “哈哈哈哈哈哈,中也现在的表情实在太精彩了!看来我们这次的惊喜很成功!”金发少年一如既往地把玩着他的霰弹枪,还刻意吹了个响亮的口哨,恶趣味十足。



  “下次我先找他们串通好整你,给你一个大‘惊喜’,阿呆鸟。”中原中也双手插兜,身体倾向信天翁说。



  “求之不得。”信天翁笑着摊手。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笑的很欠揍。”



  “怎么会,当然没有,我这么帅。”



  “那现在有了。”



  “……”信天翁吃瘪,作出夸张的受伤表情看着橘发少年。



  “我敢说回去后信天翁就会使劲踩踏地板,最好是闹腾到蹦穿。”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是站在一旁沉浸式看戏的发言人。



  “好吧,来打赌,我压这将会成真。”信天翁扶了扶墨镜,露出并无恶意的无辜笑容来。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做到沙发上,“哈,你可以试试,我绝对不会手软。”



  “呵呵……你们打完记得来找我……毕竟我的目标可是拯救两百万条人命……现在还远远不够……呵呵。”瘦的显然不正常的外科医生带着阴森的笑容说道。



  “你别笑的那么期待好吧。”



  “话说你们是怎么说服冷血加入你们这无聊的烂玩笑的?”



  “适当消遣下也没什么不好的,你又不会真的因为这种事生气。”冷血摒弃外人面前一直以来的寂静说道,只是声音因为性格而像冬天的冰锥一样冷,唇边带着淡淡的笑意,说完还不忘喝了口咖啡。



  “好了,现在我们来玩些什么呢?”美的极具蛊惑性的发言人问道。



  “是啊,玩些什么呢?”钢琴家笑着应和。



  “来台球厅当然是打台球了。”信天翁跃跃欲试。



  “不不,每次聚会都打台球真的很没意思。”钢琴家悠然自得地喝了口香槟。



  “看你这家伙的表情就知道你肯定已经有点子了吧,那就不要卖关子了。”中原中也不耐道。



  “别这么着急嘛,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钢琴家绅士地笑着。

  

  “哈?这有什么好玩的?”



  “好不好玩总得试试才知道不是吗?”



  最终在钢琴家的坚持下,众人围着圆桌坐了一圈。



  “那就用酒瓶吧,瓶口对着谁谁就要选一个。那么谁先开始呢?”钢琴家打了个响指。



  “我先来我先来。”信天翁兴致勃勃地嚷道。



  “让我转一下,嗯……是发言人!”



  “运气还真是差呢,好吧,我选真心话。”饶是如此,他游刃有余的感觉依旧没变。



  “啊,让我好好想想,那就世界末日降临的前一天你想做什么?”信天翁绞尽脑汁道。



  “把你们约出来,然后拿你们挡在前面。”发言人故意恶劣地笑说。



  “果然,搞交际的都一肚子坏水。”



  “谬赞了,比起在座各位我还是太小白兔了。”



  “呵呵……睁眼说瞎话……呵呵”



  “来来来,继续继续,快转。”



  “转到的是……冷血。”



  “啊难搞哦,问点什么好呢?冷血这样的肯定没有感情史。”



  “冷血好像没说选真心话吧。”钢琴家眨了眨眼提醒道。



  “啊对哦,那冷血你选什么。”



  “选大冒险吧,都是真心话太没意思了。”中原中也怂恿道。



  冷血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好吧,我选大冒险。”



  “呀呼!”信天翁把双手举过头顶庆祝。



  发言人若有所思地摩挲着下巴,随即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那就出去大声喊三遍‘我好寂寞啊’吧。”



  众人的眼神亮了亮,半强迫地推着冷血出门。



  冷血抿了抿唇,做了会心理建设,强忍住羞耻快速喊完了三遍。



  看着这种时候有着奇怪的默契,纷纷拿着手机录像的损友,冷血嘴角向下压了压。



  “冷血一看就要算计下一个人了,不知道谁那么倒霉。”钢琴家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调侃道,就像忘了自己也是游戏的一员。



  众人回到屋内,这次中奖的幸运儿是中原中也。



  “哦吼,是中也啊,这得好好想想。”



  “慢着,我选真心话。”笑话,有了冷血的例子,谁还会选大冒险。



  其余五人丝毫不顾中原中也的感受,挡着本人的面兴致勃勃地讨论问什么,最终成功拍板。



  “港黑中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中原中也脑海中浮现出缠着绷带的人影。



  “我自己。”中原中也说,“我也是港黑的一员吧,说自己没什么问题。”



  “不是哦中也,虽然你是,但是你迟疑了好几秒,说谎不要再明显。”钢琴家竖起一根食指左右晃了晃,普通的动作也被他做的极为优雅。

 

  发言人带着兴趣赞同地点点头,心里却想着那就不能和他一起出道了。



  “既然都说了是真心话,那就不能说谎吧。”信天翁故意皱眉道,如果不是他语气里的吃瓜意味太明显。



  冷血和外科医生没有说话,却也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



  “啊这样吧,你说之前我们先来猜一猜”,发言人提议道。



  随后他压低了声音,“我猜是Mafia的黑色幽灵吧。”



  钢琴家含笑点了点头以示支持,冷血默认。



“对对对我也觉得是他,叫太宰治那个。”信天翁咂了咂嘴,兴趣盎然地看向中原中也。



  “呵呵……看他这幅样子就知道猜对了。”



  中原中也:“谁会喜欢那个混蛋啊?”说完他拿起桌上的香槟猛灌了几口,妄图遮住自己不知所措的表情。



  “今天来参加聚餐是个很正确的决定呢。”



  “就是就是,怎么就喜欢上了?快详细说说,满足下我们的好奇心。”



  “果然,我提出这个游戏太棒了,炸出这么个劲爆消息。”



  “呵呵……中也情窦初开了。”



  “重磅炸弹。”



————————————————

  “中也先生。”



  中原中也猛地回神,抬头看见一脸不解的中岛敦。



  “我喊了好多声你都没有回话,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啊没有,那我们现在进去吧。”中原中也捏了捏眉心,心情压抑低落。



  果然……都是臆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触景生情吗。



  今天的联谊除了武侦社长没来外,其他社员纷纷到齐,而港黑则是来了中原中也,芥川,银,立原和樋口一叶。



  中原中也独自坐在很远的位置,一口接一口地喝着香槟,沉溺于刚刚的幻想中。芥川来问他要不要参加游戏,他也借口身体不适推掉了。



  太宰治一直注意着中原中也,见状凑过去,还没等说话,便听中原中也压低声音说了声滚。

  

  太宰治一愣,眼眸沉了沉,稍加思考便知道中原中也的态度为何转变的这么快。



  太宰治垂眸,识趣地让中原中也独自一人静静,自己则是回到座位,看着台球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中原中也谎称身体不适走掉了,太宰治急忙追上去,今天的中也与往日相比低沉的可怕。



  “酷炫的帽子君今天不会给你开门哦。”江户川乱步睁开眼对着太宰治的背影说。



  “嗯,我知道。”说完便追了出去。



  中原中也在家发了一夜的呆,看着皎月悬挂天际,看着太阳从地平面升起。



 想起他刚加入港黑一周年时准备惊喜的旗会成员。



  “如果下次再有人问你那个无聊的问题,你就把这个拿给他看。”



  “因为我们是同伴啊。”

 

  “中也,祝你加入Mafia一周年快乐。”



   画面蓦地转变。



  “抱歉啊,中也……我们被打败了。”



  信天翁、外科医生、钢琴家、冷血、发言人都死了。



  “杀害家人的人,Mafia绝不饶恕。”



  ……



  重力使不会流泪,但重力使会感受到心脏酸涩的疼,让他难以忍受地用手紧紧攥住心脏的位置,仿佛这样就能缓解疼痛。



  他知道太宰治跟他回了家,太宰治没有开锁,他也不想给他开门。



  太宰治对着中原中也家门口站了一夜。



  中原中也也说不清昨天面对太宰治自己是什么心情,但就是莫名地迁怒了他。



  如果……如果当初太宰治没有交给魏尔伦情报,没有改变原定的人选顺序,他身边是不是也围绕着一群朋友呢?



  “我们是同伴啊。”



  不同于羊,旗会是也可以让他反过来依靠的存在,差点,差点他就认为他有长久的同伴了。



  中原中也洗了把脸,看着镜子中自己乌青的眼底,平日里有光的宝蓝色瞳孔此时黯淡无光。



  中原中也收拾好自己,准备出门买花,他如果不去的话,旗会会恨他的吧。他在这种时候胆子总是很小,尽管亚当曾说生命活动已经停止的人类是不会恨任何人的。



  生命活动已经停止吗?



  推开门,看着面前显然一夜未合眼的太宰治,中原中也强颜欢笑,明知故问道:“喂,混蛋青花鱼,你在外面傻站着做什么?”

  

  太宰治难得没说话,一把揽住他,力道之大似乎要把中原中也揉进他的身体里。



  此时无声胜有声。



  中原中也垂眸,安抚性地拍了拍太宰治的背,说:“又不怪你,我要去扫墓了,你跟我去吗?”



  太宰治点头,跟着中原中也上了车。中原中也是想开红色摩托车的——阿呆鸟留给中原中也的遗物。但由于只能一个人骑,中原中也生怕损坏,便一反常态地开汽车过去了。



  不好意思啊阿呆鸟,这次你看不到你的交通工具了。



  中原中也去墓园烧了香,把鲜花一放就坐在连成一排的墓前,絮絮叨叨地和已故的友人们讲着昨天的幻觉,讲到口干舌燥,讲到喉咙苦涩。



  太宰治在一旁默默听着,目光落在坟墓对着的山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等到中原中也缅怀完,他才转过身。



  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用正脸对着墓碑。



  “走了混蛋青花鱼,你该去武装侦探社了。”中原中也似乎从回忆的泥潭中挣扎出来了。



  “可是chuuya我还没有吃早饭。”太宰治飞速变脸,带着笑容说。



  中原中也认命地叹了口气:“那就先回家吃蟹肉罐头。”



  “chuuya,你其实是好人吧!”



  “安静点,不然我就不管你了。”



  

评论(11)

热度(24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