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那时的美是真正的世界灯塔,但现在这个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

【旗会】他们是我的朋友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中原中也做了一个噩梦,一个仿佛真的发生过的梦。



  在梦中他看到了旗会成员残破不堪的尸体,看到自己用极强的意志力控制自己只发出低声的呜咽。

——————

  五颜六色的彩带像血丝一样从中原中也的头上垂落。

 

  “中也!加入港口Mafia一周年快乐!”

  

  这个场景……中原中也的心脏极速跳动着,他在梦中刚刚经历过,是预示吗,那刚刚在梦中没看清的照片会不会也……?



  中原中也呼吸急促,微微张开嘴缓解缺氧的晕眩感。



  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反应,旗会成员面面相觑。



  “中也?你怎么了?”阿呆鸟打破沉默的气氛,疑惑地问道。



  中原中也这才回过神,他装作若无其事地笑了笑,只是那笑容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勉强。



  “谢谢大家。”中原中也怔愣,他本意是想说他们傻的,只是冥冥中似乎有什么控制着他的身体,用他的声音说出那句他不会轻易说出口的话。



  ……



  旗会的各位表情错愕,不知谁的枪支掉在了地上,在寂静中格外突兀。



  “呃,中也是想用这种方式反击吗?还真是出其不意呢。”钢琴家最先反应过来,试图活跃僵硬的气氛。



  “用这种方式来回应你的烂玩笑不是正好吗?”中原中也看着钢琴家,翻了个白眼说道。



  众人松了口气,这才该是中原中也的样子。



  “真是难搞,忘记录音了。”阿呆鸟懊悔地挠头说。



  钢琴家也无奈地耸了耸肩。



  “这么说中也知道钢琴家是计划的主谋了?”发言人捋了捋头发笑说。



  “是啊,毕竟开玩笑品味烂到这个程度的只有他一个人啊。”中原中也嫌弃道。



  “毕竟我就是为了用这种烂玩笑给大家添堵才活到现在的。”钢琴家眨了眨眼,报以清爽的笑容。



  “好可惜,没有看到年轻一代的明星兼前Mafia之敌‘羊之王’不知所措的表情。”阿呆鸟把玩着他的霰弹枪惋惜地说道。



  “哈?做梦去吧阿呆鸟。”中原中也毫不客气地说道。



  “戾气不要这么重嘛中也,晚上我一定要把地板蹦穿。”阿呆鸟笑嘻嘻地说道。



  “我再说一遍,你的地板就是我的天花板!”



  “真是的,中也居然认为我是不小心的吗,我就是故意那么做给中也添堵啊。”阿呆鸟露出纯真的笑容。



  “真是懒得理你。”



  “呵呵……一周年快乐……中也,我真没想到你会留这么久……呵呵。”留着西瓜头的不健康的外科医生嗤笑道。



  “真是让人受不了,今天人怎么来得这么齐,连外科医生都来了。”



  “这个主意我反对过的。”沉稳的声音想起。

  

  不用看,中原中也也知道那人是谁。



  “没错,庆祝派对可与你一点不相配。真没想到你居然会来,你不是讨厌我吗?”中原中也挑衅道。



  “我只是觉得这种行为会让你更生气。”冷血温厚地说道,浑不在意地喝了口咖啡。



  中原中也微微一愣,抿了抿唇。



  “话说,有一周年纪念礼物的哦,中也肯定会喜欢的。”钢琴家看够了热闹,不紧不慢道。



  “哈?以你们的恶趣味多半是个奶嘴吧。”中原中也嫌恶地皱眉。



  “不要这样啊中也,我保证是很正经的礼物。”发言人露出温柔的笑容。



  “那就不要故弄玄虚了。”中原中也撇嘴,对这个“他肯定会喜欢的”礼物不以为然。



  “啊啊啊,真是的,直接给就没有乐趣了啊。”阿呆鸟愤愤不平地吐槽。



  外科医生阴笑着看着中原中也,他也很期待中原中也看到那份礼物会是什么反应。



  冷血端着咖啡,将视线移到那边。



  中原中也内心是很好奇的,他当然知道礼物是照片,但具体内容却没有在梦中看清。



  钢琴家笑盈盈地将照片背面朝上递给他。



  中原中也咽了咽口水,颤抖着将照片翻过来。



  照片上是穿着麻布和服的五岁的中也。



  “找这个可是花了我们好大功夫。”钢琴家邀功道,“以后再有人问你那个无聊的问题,你就把这个给他看。”



  随后便是混乱的抢功场面。



“呵呵……人类可以说谎,牙齿记录可说不了谎。”



  “你可不能独吞功劳哟,外科医生!要是没有,我根本无法找到医疗记录,在多如牛毛的法人中,是我顺着那份记录打听出了正确的保管地点!然后将有可能保管资料的机构挨个威胁……挨个求了个遍,才好不容易找到的。”



  “当然无论是多么优秀的搜索者,如果没有最开始的那一步,都无法抵达最后的目的地。我托一年和我有赐教的女子帮忙看到了政府的军方资料,当然因为与那个研究有关的资料是机密,所以在战后就被立即处理掉了,但是我得知军方的一支部队在西边办过类似人体实验的遗体捐献招募,这就是最开始的线索,也就是说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冷血一言不发,但对上中原中也小心翼翼的表情还是说道:“我找到了你父母的兄弟姐妹的情报和年代更早的家谱,还有你上过的学校、你的成绩表、年级照片以及政府登记的出生记录,因为钢琴家说不要让老大知道我们在调查,所以我们找情报贩子自己去闯了八次空门。”



  中原中也挨个看了看所有人,迷茫道:“为什么?这是……违背老大的命令吧。”



  “硬要说的话嘛……”,发言人自然而然地说,“因为我们是同伴吧。”



  没有人对此感到质疑。



  旗会本身就是中原中也可以依靠的存在。



  “那么现在,按照计划来场台球比赛吧!”



  ……



  如梦中一般,中原中也看着面前五官端正的黑发男人。



  在双方的对峙中,中原中也这次没有被强制带出门。



  过程中一环的变动会引发整个结局的改变。



  魏尔伦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他的弟弟,那个与他一样不是人类的弟弟,所以他临时改变计划,孤身一人来到了“旧世界”。



  “终于见到你了,我亲爱的弟弟。”魏尔伦看着对面警惕的中原中也说。



  亚当在魏尔伦推开门的一瞬间就已经转过身,双腿分开,一副准备战斗的姿势。



  “你是谁?”中原中也盯着对面金发蓝眼的男人谨慎问。



  “我叫魏尔伦,是你的哥哥。”魏尔伦毫不在意中原中也小心的态度般说道。

  

  “诶诶?中也居然有哥哥吗?这还真是出乎意料。”阿呆鸟不合时宜地大声嚷道,身体却向前一步,微微侧身把中原中也挡在身后。



  “是啊,真令人意外。”钢琴家笑得十分真诚,语气轻快道,如果忽略掉他眼中的冷漠与探究。



  外科医生阴测测地盯着对面淡定自若的男人,握着手术刀的手紧了紧。



  冷血身体紧绷,特殊的体质让他能嗅出最合适的作战时机,但显然不是现在。



  “那么,让我看看他们给你看了什么。”



  “凭什么要告诉你?”



  “告诉你也没事哦,那是中也是人的证据。”发言人缓缓把手搭在中原中也的肩上,温柔和善道。



  “原来是这样啊”,魏尔伦把目光移向发言人,但很快又看回中原中也,自顾自地说道,“呼吸就是天灾,心脏会跳动的神明,你是孤独的,没有人会理解你。无论是他们还是他们捏造给你的证据,都是把你困为人类的桎梏。”



  阿呆鸟一反常态地没有嬉皮笑脸,钢琴家和发言人一贯长在脸上的笑容也通通消失不见。



  发言人轻轻捏了捏中原中也的肩膀,示意他别信。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很清楚自己是不是人类。”中原中也压低了声音说,像猛兽发起进攻前的低吼。



  “因为我是你的哥哥啊,只有我能理解你。”魏尔伦笑嘻嘻地说道。



  “这样吗,那你怎么现在才来呢?”阿呆鸟无辜地说。



  魏尔伦淡淡看了阿呆鸟一眼,冲着中原中也认真地说: “是让你久等了,但终于我来接你了。”



  中原中也瞳孔微微缩紧,男人眼眸深处的自责让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你看到了吧,他现在过得很好。”一直沉默不语的亚当盯着魏尔伦说道。



  “那又能代表什么呢?”魏尔伦用轻柔的声音说着,“他既不能成为人类也不得成为神,而在两者间挣扎,最后环抱着自己死去,如果不到我这里来的话。那些哄骗他试图以人类身份束缚他的人,我会一个不留地杀掉。”



  中原中也猛地回过神,用冰冷的声音说道:“我说的很清楚,我是人类。”



  魏尔伦眼中似乎有些沉痛的忧伤,但很快就消失不见了,“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也能理解你信任给予你所谓的你是人类的证据的人。但正因为这种信任,你才会受苦,因为他们不断灌输给你——你是人类,你要有希望的思想,但这些都是他们胡说八道的,只会不停地毒害你。”



  阿呆鸟伸手摸向他的钝刀,但很快被钢琴家制止了。对面的人很强大,强大到他们一起都不一定能赢得胜利,所以最好不要动手。



  阿呆鸟轻声啧了一声,不悦地看着魏尔伦。



  “他们是我的朋友。”中原中也坚定地对魏尔伦说。



  众人都露出意外的表情。



  魏尔伦万分不解又固执地说:“可是他们只会欺骗你,还会威胁到你。只有我才是唯一不会欺骗你并且保护你的人。”



  亚当冷漠地说道:“根据本机的分析,你那只是变态的控制欲。”



  中原中也没有动摇,向前迈了几步站在魏尔伦面前,钴蓝色的眼眸中透着固执:“你说你是我的哥哥,但你只是把你脑海中想象的或者经历过的强行加在我的身上,做出一副为我好的样子。但是你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过我的想法。所以我再明确地说一次,他们是我的朋友,有他们在我过的很快乐,即使这样你还是要铲除他们吗?”



  魏尔伦被中原中也咄咄逼人地话语弄得不知所措,张了张嘴想要辩解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他感觉自己的方法好像确实错了,他只是自以为是地想帮弟弟清除掉所有可能会威胁到他的事物,但他没有问过中原中也的内心。



  众人露出了欣慰又惊喜的笑容,阿呆鸟得意洋洋地吹了声响亮的口哨,沉闷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好吧,或许你是对的,但如果我发现他们对你做出不利的事情,我还是会把他们解决掉的。”魏尔伦妥协苦笑道,转身向门外走去。



  亚当愣了愣,旗会的成员则是簇拥着中原中也,欢快极了。



  或许是魏尔伦的身影太过落寞,或许是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哥哥莫名其妙的信任,中原中也情不自禁地叫住他,别扭地摸着橘发说:“既然是哥哥的话,那和我们一起打台球吧,如果你的实力太差劲,我可不会承认哦。”



  对于上一秒还要夺取自己性命的敌人,旗会仍有些警惕,但刚刚中原中也与他的对话,让他们承认魏尔伦确实是为了中原中也好,只是方式过于偏激,也就没什么意见。



  魏尔伦一扫原先的落寞,脸上挂着轻柔的笑,压抑着内心的喜悦宠溺地说了声好。



——

  夜晚,中原中也精疲力尽地回到家,突然记起旗会死亡的场景并不是梦,而是真实发生过的,但好在有重来的机会,他的伙伴们没有变成冰冷的墓碑,他也不是孤身一人。



  这次他们不会恨他了。



  end.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